以材料資訊學進行橡膠材料開發,大幅提高搜尋精度

 

刊登日期:2017/11/23
  • 字級

日本橫濱橡膠公司近來統合了獨家模擬技術與實際使用橡膠進行設計、加工、分析、計測等研究結果所得之數據,並導入人工智慧(AI)以進行資訊搜尋,從而確立了一項應用材料資訊學(Material Informatics;MI)進行橡膠材料開發之技術。

橫濱橡膠透過自行開發之多目的設計搜尋模擬技術,已可進行假想橡膠材料的模型化,以及彈性率或能量消耗等力學特性之模擬預測。而新技術則可利用人工智慧(AI),從模擬所得之龐大的設計因數與特徵值(Characteristic Value)中,客觀且定量、短時間地導出實現材料性能最重要之微細構造的設計因數與臨限值(Threshold Value)。此外,利用實際橡膠材料在設計、加工之參數以及分析、量測所得之結果,將可大幅提升材料搜尋的精度,並減少材料開發時所需之試作工序。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