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 CHEMIFA應用氟化技術加速新製品開發

 

刊登日期:2017/6/21
  • 字級

日本STELLA CHEMIFA公司應用其氟化(Fluorination)技術,將加速新製品的開發。主要是著力於次世代能源或電子裝置市場目前所看重的燃料電池用觸媒或鈉離子電池(Sodium Ion Battery)用電解質、氟化物奈米粒子等的開發。

STELLA CHEMIFA的主力事業為半導體或液晶用的高純度氟酸或鋰離子電池(LiB)用六氟磷酸鋰(Lithium Hexafluorophosphate;LiPF6),STELLA CHEMIFA利用在既有事業所累積之表面處理或添加劑,以及高純度電解質的量產化等技術,加速展開各項製品之應用開發。目前已對特定業者提供可提高鋰離子電池充放電特性之電解液用添加劑,且為2016年業績帶來大幅獲益。並將擴大大阪泉工廠之產能,預計2017年出貨量將較去年倍增。

此外,次世代鋰離子電池之電池材料開發亦持續進行中。已成功開發出低成本、高品質之六氟磷酸鋰製程技術。STELLA CHEMIFA也利用以氟化處理提高儲氫合金觸媒作用之研究成果,開發出固體高分子型燃料電池用觸媒。並已確認將白金進行氟化處理後,即使是低溫條件下,亦能發揮高輸出功率之結果,電池的使用壽命將可望大幅提昇。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