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化學將致力於生質化學品的育成開發

 

刊登日期:2017/6/14
  • 字級

日本三菱化學公司於日前表示將全力投入生質化學品的育成開發。三菱化學利用生質由來材料之聚碳酸酯二元醇(Polycarbonate Diol;PCD)製品「BENEBiOL」已在去年投入市場,並獲得汽車部材採用,利用做為塗料的主要原料。

「BENEBiOL」不僅對環境友善,另一項特徵則是可提供高附加價值之機能,具有一般商品所缺少之耐久性、耐藥品性、低溫柔軟性等性能。雖然三菱化學亦有經手石油由來之胺甲酸乙酯樹脂(Urethane Resin)原料,但就長遠未來發展來看,三菱化學計畫未來生質由來製品的規模將佔相關事業50%之比重。

繼「BENEBiOL」之後,三菱化學亦發表將活用丁二酸(Succinic Acid)製成之胺甲酸乙酯樹脂與多元醇聚酯(Polyester Polyol)這些製品的基本專利權,與同業或最終消費財製造商進行策略合作,共同進行汽車椅套或內裝材、鞋類素材等用途開發。此外,新款多元醇(Polyol)製品的開發亦在三菱化學生質化學品育成的計畫之列。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