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質能源地產地消建構能源循環型模式

 

刊登日期:2017/6/5
  • 字級

日本洸陽電機公司將利用小型生質能發電設備推出能源地產地消之商業提案,活用各縣市當地山林產出的燃料,進行發電或發熱,並期望透過循環型模式的建構,達到地區能源活性化之願景。

目前設置於岐阜縣與宮崎縣的生質能發電設施將陸續啟用,明年亦約有10件能源地產地消循環型設施跟進啟用,每件案例皆為地區性提案,未來洸陽電機營業額可望達到100億日圓。

例如岐阜縣高山市的生質能發電設施,其燃料主要是利用地區間伐材所製成之木質顆粒,利用汽電共生(Cogeneration)設備,同時產出電力與熱能為其特徵。165kW的發電量將依再生能源固定價格收購制度(FIT) 售予中部電力公司,熱輸出功率260kW的溫水則售予高山市所經營之溫浴設施。由於發電僅能活用25%的木材熱量,但利用發電時的排熱進行水加熱的話,將可利用木材熱量至75%。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