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易分散紅外線隔熱黑顏料

 

刊登日期:2017/6/13
  • 字級

複合無機顏料CICP(Complex Inorganic Color Pigment)大廠Shepherd Color Japan將強化紅外線隔熱黑顏料的商業提案,投入具有漆黑、總太陽光反射率、著色率等3項機能均有良好表現之新款製品,包含一般型製品共擴充至6款。此外,Shepherd Color也將針對超易分散顏料「DYNAMIX」積極進行相關業務推動。

為避免再次凝集,「DYNAMIX」以奈米級的表面處理促使每個顏料粒子達到安定化,因此不需要高分子分散劑或粉碎、研磨之分散工程,僅須攪拌即可予以塗料化。且僅需一般無機顏料之氧化鈦(Titanium Oxide)一半的時間即可分散,在溶劑性樹脂、水性樹脂也都有優異的分散性。「DYNAMIX」除可提高光澤、遮蔽力、流動性等塗料特性或著色力之外,生產成本方面亦可望有所改善。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