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水化學推出抗病毒加工劑,將可為塗膜帶來病毒去活性化效果

 

刊登日期:2023/5/9
  • 字級

日本積水化學工業於日前發表旗下全資子公司Sekisui Material Solutions開發了一項抗病毒加工劑,且與關西醫科大學共同實施了病毒去活性化試驗,確認添加於紫外線(UV)塗料膜中,可在30分鐘內俾使SARS-CoV-2(新型冠狀病毒)去活性化。

研究團隊將含有獨家陰離子類聚合物的抗病毒加工劑混合於形成硬塗層等用途的UV塗料膜中,在一定條件下與新冠病毒接觸30分鐘後,確認病毒力價(Virus Titer)減少了99%以上。基於此結果,可知添加了「抗病毒加工劑」的UV塗料膜可在30分鐘內將新型冠狀病毒去活性化。

新開發的病毒加工劑可望適用於包裝資材、工業資材、住宅建築資材、健康照護相關製品等用途,Sekisui Material Solution亦將加速推動病毒加工劑在各領域的製品化。


資料來源: https://chemicaldaily.com/archives/29585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