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電池高密度實裝新技術擴大發電面積7%

 

刊登日期:2017/5/9
  • 字級

日本長州產業公司開發了一項可將太陽電池進行高密度實裝之新技術,與現有商品相比,成功地將實際發電面積擴大了7%,太陽電池模組試作品的輸出功率則達到了345W。由於日本國內的太陽電池需求逐漸由電力販賣轉向自家消費,因此在有限的設置面積進行最大限的發電效果將漸受重視。

新開發的高密度實裝模組搭載了使用n型與p型半導體之異質結構太陽電池(Heterojunction Solar Cell)。通常在製造太陽電池模組時,太陽電池表面與內面會使用耐熱絕緣膠帶或金屬膠帶 (PV Ribbon;例如銅箔或鋁箔),但以此方法會造成電池與電池間產生間隙,形成模組化時空間的浪費。長州產業則利用電池自體的表面與內面貼合的方式,成功地將間隙填滿,且利用了比一般6英吋電池更小的分割電池,因此降低了電阻損耗。轉換效率則為20.3%。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