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SO製品採用植物由來之樹脂

 

刊登日期:2017/5/5
  • 字級

日本電綜(DENSO)於日前發表該公司的部份製品採用了澱粉由來之生質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PC)以及蓖麻子油(Castor Oil)由來之胺甲酸乙酯樹脂(Urethane Resin)。

澱粉由來之生質聚碳酸酯,相較於石油由來之聚碳酸酯,具有優異的表面硬度與光學性,且有耐加水分解性等特徵。此外,對光的折射較少,以及樹脂本身的高發色性,無須塗裝亦能使用,因此做為高設計性、高硬度的樹脂板料,豐田汽車(TOYOTA)將其應用於汽車導航系統之樹脂面板的製作。

此外,蓖麻子油常利用做為塗料或蠟的原料,DENSO則在蓖麻子油的分子構造上下工夫,開發出具極佳耐熱性之胺甲酸乙酯樹脂,並將其應用做為排氣感測器連接部份的保護材。由於排氣感測器具有高耐熱性之需求,因此感測器控制組件一直以來都是使用高價的矽氧類樹脂(Silicone Resin)。然而此次新開發的胺甲酸乙酯樹脂價格上則比矽氧樹脂便宜,且達到世界首例之150℃耐熱化,並大幅降低了氣體產生。


資料來源: http://response.jp/article/2017/03/21/292378.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