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烯酸寡聚物之高耐熱、透明樹脂片

 

刊登日期:2017/5/3
  • 字級

日本東亞合成公司開發的丙烯酸寡聚物(Acrylic Oligomer)之「ARONIX」新製品相繼投入市場,除了高耐熱、透明樹脂片成形品之外,還有兼具速硬化性與高彎曲性之紫外線(UV)硬化型塗佈劑,以及利用新的去甲苯(Toluene Free)製法之多官能丙烯酸酯(Polyfunctional Acrylate)。

東亞合成的高耐熱、透明樹脂片「X-157」,耐熱性約是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PC)的2倍,可對應200℃以上的溫度,可進行銦錫氧化物(Indium Tin Oxide;ITO)的濺鍍(Sputtering)。此外,利用新的寡聚物與反應性控制技術,成功地均一降低了相位差(Phase Difference)。以全光線透過率之92%,相位差與聚碳酸酯的1700nm相比,新製品為4nm。雖然鉛筆硬度為4H,但可利用一般無法於玻璃使用的數值控制機床(Numerical Control Machining)進行加工。厚度為0.5~2mm。未來可望應用於液晶顯示器的外殼或感測器基板用玻璃的代替品。

紫外線硬化型塗佈劑「UVX-6416」同時具備了速硬化性與高彎曲性,LED硬化性約是DPHA的1.5倍,並已確認彎曲180度亦不會出現斷裂。此外,以對環境友善之去甲苯製法,成功地達到了Glycerin Triacrylate與高羥值(Hydroxyl Value)製品,以及低黏度製品的工業化。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