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陶瓷塗佈抑制導電膏用金屬粒子的熱劣化

 

刊登日期:2017/1/17
  • 字級

Noritake (http://www.noritake.co.jp/)自1904年創業以來,持續一世紀開發尖端陶瓷產品,在電子領域擁有「Only One」技術,穩健地成長發展,成為有實力的公司。

現今Noritake全力發展光阻劑材料;印刷電路基板形成電路時使用的導電膏用金屬粒子(白金等)「MAXCEED」。導電的金屬粒子經重複燒結會熱劣化,電阻變大,發生斷線等故障。Noritake以自有的表面處理技術處理金屬粒子,解決電路斷線問題。

將粒子進行加熱處理,去除粒子內部的空隙,再將陶瓷材料塗佈於粒子表面,提高粒子的結晶度。可做出表面無凹凸、緻密結構的粒子,經重複燒結,電阻不會變大。適合應用於車用電路基板或是氧氣感測器電路基板。

Noritake進行「燒結加速耐久測試」,150℃加熱1小時。相較於傳統使用粒子,重複操作10次,電阻上升70%;重複20次,電阻倍增。新開發的粒子,重複操作10次,電阻上升小於20%,重複20次,電阻上升40%。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