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M與凸版印刷共同開發「LIMEX」材料新用途

 

刊登日期:2016/12/27
  • 字級

日本材料開發商TBM將以自家開發的新材料「LIMEX」與凸版印刷共同合作,開發新用途。凸版印刷將支付 TBM 授權費用最多 15億日圓,未來將利用 LIMEX 進行印刷用製品的開發製造。
 
LIMEX 的材料約有一半是由石灰石等無機物所組成。依生產物的不同,可運用 60~80% 的石灰石與 20~40% 的樹脂製造出紙的替代品,亦或是加工成塑膠托盤式製品。由於可以印刷,故可應用於名片、海報、型錄等印刷物。其耐水性強,於屋外或水中、浴室等場所皆可使用。

在生產製程方面,LIMEX 在水或紙漿的消費量亦較少。以製造普通紙 1噸為例,約需樹木 20棵、水 100噸,而 LIMEX則可減少消費量至 1/50 以下。此外,若做成塑膠替代品,則石油由來成份約可減少 60%。因應不斷高漲的節能減碳環保意識,LIMEX 將能提供做為綠色消費的選擇。
 
凸版印刷期透過與 TBM的合作,建立由上游材料製造到印刷、加工之一貫生產體制。TBM則可活用凸版印刷在印刷技術或容器加工技術、大量生產販售的 Know-how,擴大 LIMEX的市場需求。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