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效率提高2倍的新型鎂電池

 

刊登日期:2016/11/22
  • 字級

做為取代鋰電池的次世代商品,各家廠商正著手進行鎂電池的商業化應用。鎂電池雖具有耐燃性、高抗腐蝕性等優點,但發電效率低仍是研究開發時待解的課題。日本 MT Energy & Solutions 公司開發了一款發電效率超越過去 2倍的新型鎂(Magnesium)電池,1克鎂的電容量超過 1安培,未來可望應用於小型電子設備的電源或電動車領域,並預計 2年內進入實用化階段。
 
新型電池是利用鎂金屬板與電解液進行氧化反應產生電力。基本原理與過去的製造方法相同,但將鎂金屬板與經過特殊加工的奈米碳纖維(Carbon Nanofibre)搭配組合,使其增加反應表面積而提高了電容量。此外,在實驗中,將長 5公分、寬 2公分的鎂金屬施加2伏特的電壓之後,成功產生了1安培以上的電流。未來 MT Energy&Solutions 亦將持續進行將電容量提升至 2安培以上的改良計畫。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