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豔度提高2倍的LED封裝模組

 

刊登日期:2016/9/22
  • 字級

目前LED市場大多主打節能、使用壽命延長等經濟面優點,而日本 CITIZEN電子為業界中最早著眼於 LED彩度的公司,且高輸出功率LED封裝模組之全球市場率約 3~4成,為該產業之指標企業。2015年開始量產的「VIVID SERIES」已廣受服飾業、美術館等採用,海外競爭對手亦追隨 CITIZEN電子的腳步,開始高彩度LED之開發。
 
日前該公司開發出彩度比現有商品高 2倍的新型 LED封裝模組,新產品除保持全體的均衡外,也提高以往彩度較低的綠色及紅色。LED封裝的構造是讓藍色 LED晶片發出的藍光通過螢光體照射出白光,但為避免因彩度提高而使發光效率降低,CITIZEN 電子調整螢光體的無機材料種類及使用量,讓光線色彩產生些微變化提高彩度。若 LED的光線色彩能夠調整,未來「讓食物看起來更加美味的照明」等用途的客製化需求也將會增加。該公司預計於 2017年初開始量產新產品。
 
■ 註:LED封裝模組
為使LED晶片發光,將其裝載於基板上並以金屬線連接電極,並以樹脂將螢光體封入的一種零件。日本CITIZEN電子的新產品是將多個LED晶片裝入封裝中,再將封裝與其他零件組裝後用於照明設備。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