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井金屬在中國打造車用電池材料的一貫生產

 

刊登日期:2016/7/14
  • 字級

日本三井金屬將在中國與當地企業合作生產車用鎳氫電池的負極材料,預計於今年度完成與中國電池製造商的合作案,2017年進入量產階段,至 2020 年達到原先 1500 噸生產能力倍增的目標。
 
三井金屬的電池材料事業主要是供應鎳氫電池負極材料的 MH(Metal Hydride)合金、LiB 用正極材料的鋰錳氧化物(LMO)等,在廣島縣的竹原製煉所進行生產,原料和前驅物則由外部提供。三井金屬的 MH 合金在日本約有五成的市佔率,年供應量 3500 噸,因應綠能車的銷售量提升,周邊的相關零組件也迎來成長高峰。包含中國國內的需求量在內,三井金屬預計 2018 年在中國的 MH 合金生產,供應量將增加三成到 4500噸(78萬台車用量)。
 
此外,在車用 LiB 正極材料方面,目前快速地從 LMO 轉換到三元材料,三井金屬看準 2018 年將有大量需求出現,計畫開發高容量商品,並於 2017 年投入三元材料(NCM)市場。再者,電動車的世界最大市場為中國,因此三井金屬積極與具備原料資源與生產技術的中國電池材料製造商進行洽商,期望在中國建立從原料到最終製品一貫生產的供應體制,從而確保在正極材料市場的優勢地位。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