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硬化加工新材料

 

刊登日期:2016/4/1
  • 字級

DAICEL 所生產的光熱硬化透明材料 CELVENUS 系列,具備 Epoxy、Silicon 兩種材料的優點,廣泛應用於 LED封裝材、顯示器、光學零件、接著劑、有機 EL等領域。其中新開發的 CELVENUS HC 系列為高硬度、高透明之表面硬化加工材料,可對應 Coating 及硬化製程,配合基材、膜厚調整捲度,基材為 PET、TAC 時,鉛筆硬度為 5H, PC 時 4H、PMMA 時 9H,具備高耐擦性、密著性、低相位差光學等方性。

新開發的產品搭配加美電子所生產的超臨界 CO2 塗裝系統,可針對 3D 材料進行表面硬化加工,該塗裝系統可抑制揮發性化合物並控制黏度,且可直接取代目前既有的塗裝設備,以 CELVENUS HC 搭配加美電子的塗裝系統進行曲面硬化加工時,不會產生色斑、光斑或是加工膜間的氣泡皺褶,未來可應用於曲面面板、玻璃、汽車或兩輪車等。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