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戴式電子夯 高能量鋰電池材料技術居要角

 

刊登日期:2015/2/5
  • 字級

【專題導言】1頁

穿戴式電子產品隨著使用情境的不同,種類非常多樣化,包括智慧眼鏡、智慧手錶、穿戴式電腦、智慧型手環、智慧體感衣服等。然而,穿戴式電子產品除需考慮到功能多樣化、重量輕、體積輕薄之外,更需要求長時間使用。這是目前穿戴式產品的設計限制,因此,需要開發穿戴式高能量鋰電池來解決穿戴式電子產品的使用瓶頸,而高能量鋰電池與材料技術正是其中的關鍵。

未來穿戴式高能量鋰電池的技術將朝向①高能量化;②彎曲或可撓化;③低成本;④長壽命等方向發展。針對上述需求,必須開發新世代高能量鋰電池材料與可撓曲電池,以符合未來穿戴式電子產品的電源需求。本專題主要針對高能量鋰電池材料與新型鋰電池進行探討,主題包括穿戴式高能量鋰電池、高容量鎳基正極材料、高容量矽基負極材料及可撓曲電池高分子電解質等。希望藉由穿戴式高能量鋰電池與材料研發,喚起大家對穿戴式高能量鋰電池的重視,以解決穿戴式電子產品的電源需求瓶頸,提早掌握未來高能量鋰電池材料與穿戴式鋰電池的產品商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