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改變形狀及細孔大小的3次元石墨烯奈米薄膜

 

刊登日期:2014/11/27
  • 字級

由京都大學的 Franklin KIM助教等人所組成的研發團隊開發出可改變形狀及細孔大小的多孔性3次元石墨烯,及其簡便的合成方法。詳細內容並刊載於英國科學雜誌「Nature Communications」。

研究人員利用電極使具陰離子的氧化石墨烯與具陽離子的高分子Polyethyleneimine結合,形成複合體。研究人員發現,在此複合體中,具有陽離子之Polyethyleneimine擴散至具陰離子之氧化石墨烯中的同時,可製作出多孔性氧化石墨烯積層膜。利用該現象,成功合成薄膜(Sheet)或塊狀等各種形狀的3次元多孔性石墨烯奈米薄膜。


資料來源: http://www.kyoto-u.ac.jp/ja/research/research_results/2014/documents/141016_2/01.pdf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