鎂合金低溫鍛造技術

 

刊登日期:2013/6/17
  • 字級

日本產業技術總合研究所與宮本工業共同開發出鎂合金之低溫鍛造技術。研究團隊所開發的新技術是積極利用鍛造加工中所產生之再結晶現象,分為晶粒細微化工程與成形工程兩個階段進行鍛造。經過細微化處理後的金屬胚材(blank),其結晶粒徑控制在10微米以下,並使用伺服沖床(servo press)設備以5~10mm/S的低速進行鍛造作業,製作出30mm見方、厚度3.5mm,PIN腳部位為寬2mm、高8mm之方形散熱片(Pin Fin Heat sink)。
 
採用新技術可使往往超過攝氏400度以上的鍛造溫度大幅降低至攝氏200度以下,而低溫化另一項特性就是能夠使用容易清除的水溶性潤滑劑,可望促進鎂合金製鍛造材料低成本化發展或是提升生產良率。今後研究團隊將同時進行添加鈣的難燃性鎂合金等鍛造溫度低溫化可能性之驗證作業。
  
資料來源: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