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鋁與樹脂複合而成的全新散熱片

 

刊登日期:2012/8/9
  • 字級

日本Starlite工業開發出結合了樹脂素材優越的加工性與鋁金屬彈性率等機械特性之全新散熱片,在兼具高放熱性與輕量化的同時,還擁有絕緣特性、可提升散熱片之強度。
 
目前一般的主流放熱材料都使用鋁之類的金屬,如果使用樹脂作為原料的話,除了輕量化之外,也提升了配色、設計自由性,也能夠提升加工性,但可惜放熱樹脂的成形技術尚未達到成熟階段。
 
該公司以獨家技術將含有聚苯硫醚(Polyphenylene Sulfide,PPS)樹脂、聚醯胺(Polyamide) 樹脂、液晶聚合物(liquid crystal polymer,LCP)之基底聚合物與填充物組合而成全新的放熱樹脂,其放熱性能為鋁金屬同等以上水準而重量僅約2/3左右。
 
該公司從產品組成開發到CAE模擬、成形、加工、組裝等等製程都確立了最佳化之設計、製造技術,目前已導入LED模組框架上,未來將考慮應用至電路、LED照明等散熱用途領域。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