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AY推出新款抗病毒微粒子,適用於塗佈分散液、纖維加工等用途

 

刊登日期:2023/3/30
  • 字級

日本TORAY積極推動抗病毒微粒子製品的實用化。經抗病毒試驗證實,新冠病毒的Delta病毒株可在15秒後減少99.9%,且即使將抗病毒微粒子加工於不織布,亦可以在1分鐘內讓相同病毒去活性化99.9%。今後TORAY計畫將抗病毒微粒子與旗下防護服、濾材等製品結合,加速展開高附加價值產品的開發。

TORAY的新抗病毒微粒子係透過獨家氧化鈰粒子合成方法結合表面處理技術開發而成,微粒子將病毒吸附於顆粒表面後可將其氧化分解。藉由吸附與氧化分解機能,新冠病毒可在15秒內去活性化99.9%以上,5分鐘內則可達到99.99%的去活性化。與既有金屬類抗病毒劑相比,TORAY抗病毒微粒子的病毒去活性加速度提高100倍以上,且由於不會揮發,可望發揮更為優異的效果持續性,同時亦具有極佳的耐變色性、耐腐蝕性、低危害性等特徵。

此外,TORAY計畫在2024年達到新抗病毒微粒子在建築內裝、食品包裝材料之塗佈分散液用途的實用化目標,並積極推動塗佈加工、混煉加工的技術開發。例如將抗病毒粒子加工於纖維事業之下的制服、不織布防護服或是口罩、濾材、汽車內裝材料等各項製品,期透過賦予各製品抗病毒性能,加速旗下各事業的協作,並提高產品附加價值。


資料來源: https://chemicaldaily.com/archives/283977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