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maxell利用硫化物類電解質開發鈕扣型全固態電池

 

刊登日期:2019/11/7
  • 字級

日本maxell利用硫化物類固體電解質,開發了一項鈕扣型全固態電池。除了固體電解質是與三井金屬共同開發之外,另與多家業者進行材料開發,並利用獨家的混合配方、成形、封裝製程等技術,同時達到電池的高容量化與高輸出功率化,並大幅提高了使用壽命與耐熱性。

鈕扣型全固態電池是與日本國內穿戴式裝置業者共同開發而達到製品化。由於充電電壓、作動電壓與既有電池具有互換性,因此不須變更機器端的電池控制系統,可在廣泛的條件下進行充放電。Maxell採用了獨家材料與製程,故可抑制因為充放電帶來的電阻上升,與使用電解液的電池相比,高負載時的放電容量也提高了30%。

此外,新製品可使用於–50~+100℃以上的廣泛溫度環境下,且不會有像一般電池電解液劣化的問題,200℃左右仍能維持穩定狀態,因此可抑制10年以上的長時間電池性能降低的狀況。目前maxell已展開商業樣品出貨,並預計在2020年達到量產化之目標。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