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軟片開拓透明導電膜新興市場

 

刊登日期:2011/5/23
  • 字級

日本富士軟片公司將目前正在開發中、可代替ITO(銦錫氧化物)的透明導電膜賦與全新發電機能,希望能加以活用並進而推廣到其他應用領域上。由於新產品通電後可急速發熱,因此除了原先預計做為觸控面板材料、防電磁波材料之外,該公司也考慮開發具有防止結露機能的發熱薄膜之應用市場,預計在2011年內開始發售,致力於車用、住宅建材等市場之開發工作。

新產品是將底片上塗佈之高感度氯化銀以數位曝光技術自由地形成各種不同粗細、不同密度之銀線圖形(Pattern)所製成的透明導電膜。該公司將無機與有機之透明導電性材料相互組合,使阻抗值得以實現擴及超低阻抗到高阻抗範圍之研究目標。此外,低阻抗的產品電壓也相對較低,因此對於削減耗電量方面也有所助益。研究團隊在薄膜上將控制柔軟度的銀金屬以及透明導電性材料兩者加以組合,使新產品也同時達成了高曲折性能之目標。

ITO薄膜不具有通常發熱機能,而以該公司的新產品來說,由於反應性良好、通電時可急速發電,因此可作為成形加工後之發熱體應用方面開拓市場。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