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於HDD的新記錄方式~垂直磁化膜提昇保磁力

 

刊登日期:2010/9/15
  • 字級

日本物質材料研究機構使直徑6.1奈米的鐵與白金的合金微粒子均勻分散,製作出垂直磁化膜,可使用於硬碟驅動裝置(HDD)的新記錄方式。實現奈米微粒子排列與成膜技術的提升。期待HDD每一平均密度的記憶容量能有飛躍性的提昇。

目前採用垂直磁氣記錄方式的HDD,記錄容量的高密度化極限是每平方英吋1 Terabit,新的熱輔助(assist)磁氣記錄方式的實現是備受期待的。但記錄磁頭(head)的直徑必須達到數奈米,而且參差不齊的程度必須極小,由於在容易被磁化的結晶方向,粒子會並排使高保磁力垂直磁氣記錄媒體的開發因此落後。此次在矽基板上以氧化鎂層成膜,在其上採用鐵白金微粒子和碳同時成膜的技術,已達成保磁力(保持磁力之耐久性)的提昇。

使用此磁化膜進行記錄實驗後,已確認熱輔助磁氣記錄方式可達到與目前的垂直磁氣記錄方式同等級的最高記錄密度。


資料來源: 日刊工業新聞/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