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FUJI利用阻燃性織物開發出因應廣泛頻段之電磁屏蔽材料

 

刊登日期:
  • 字級

生產鍍銀導電性纖維的日本MITSUFUJI公司開發了一項可以因應廣泛頻段的電磁波屏蔽材料。MITSUFUJI將旗下的鍍銀導電性纖維「AGposs」與國產的玻璃纖維予以結合製成阻燃性織物,今後可望適用於汽車、飛機的電磁波屏蔽以及無線干擾因應措施等用途。

「AGposs」係採用MITSUFUJI獨家技術在尼龍芯材表面形成均勻薄銀被膜製成的機能性纖維,而銀所具有的效果提供了電磁屏蔽、導電、洗滌耐久性、生物相容性,另具有纖維的輕量性、柔軟性等特性。

此外,新開發的電磁波屏蔽材料是世界上第一個可以處理廣泛頻率範圍(0.1 MHz~110 GHz)的阻燃性織物,將可利用做為體育設施、活動場館、機場設施等所使用之膜結構建築物內外的電磁波屏蔽材料。


資料來源: https://chemicaldaily.com/archives/38427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