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於5G通訊之玻璃透明天線與無需電源之中繼器

 

刊登日期:2022/7/25
  • 字級

日本電氣硝子(Nippon Electric Glass)開發出適用於5G無線通訊技術之透明天線與無需電源的中繼器,可在不破壞美觀的前提下充分發揮天線的功能,擴大5G無線通訊的收訊圈。

為了解決5G通訊技術上毫米波頻帶的電波在大氣中大幅度衰減且直進性高、難繞到遮蔽物後方等課題,日本電氣硝子試圖開發可涵蓋大範圍收訊圈的技術,其中之一即為高效率透明天線。新開發的天線係將特殊的天線電路設置於具有全球最低相對介電常數(4.0)、介電耗損(0.002)的玻璃基板上。採用玻璃基板的另一優勢是可提升天線的產能,除了適用大型化生產、拼版之外,還可在同一片基板上製作多個頻帶的天線。透明的外觀設計將可在不影響設置場所美觀與設計的情況下賦予天線功能,窗戶、牆壁、顯示器、汽車等皆適用。

另一項開發製品則是中繼器(Repeater),係由2片電波透鏡與導波管所構成。這款中繼器不需使用任何電源,即使電波被牆壁、玻璃窗遮蔽,仍可接收電波或改變電波方向。若變更透鏡的形狀,則可朝一定方向傳送或大範圍傳送電波。此外,由於採用玻璃製作,不易因紫外線而劣化,可在各種戶外場所長期且穩定地使用。


資料來源: https://www.neg.co.jp/news/20220623-5697.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