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長期間使用之高功率薄型可撓式電池

 

刊登日期:2022/6/20
  • 字級

日本Maxell發表開發了一項適用於醫療、健康照護或物流管理標籤等用途,並可長期間使用之高功率薄型可撓式電池「Air Patch Battery II」。「Air Patch Battery」是Maxel旗下具有安全性與環境友善性之高能量密度電池系列,適用於生物體資訊監測、藥物管理相關的醫療保健用貼片等用途,而「Air Patch Battery II」除了上述用途之外,亦適用於管理商品的位置資訊、使用狀態、溫濕度等物流管理標籤用途,可因應更廣泛的用途需求。

「Air Patch Battery」是一項不使用水銀、鉛、鎘、鋰金屬、氫氧化鉀(強鹼)或易燃性有機溶劑,且未使用有害或危險物質的薄型可撓式電池。能量密度是一般使用水溶液類電解質之鋅錳積層電池的2倍以上,目前是採用於一次性的拋棄式(Disposable)用途。此外,「Air Patch Battery」可長期間使用,並能因應重負載、零度低溫使用等需求。

現有0.55 mm與0.8 mm兩種厚度可供選擇,並可適用於薄型設備或曲面位置。「Air Patch Battery」系列目前已展開商業樣品出貨,並預計於2023年量產。


資料來源: https://ssl4.eir-parts.net/doc/6810/ir_material21/183497/00.pdf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