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將海水轉換為氫能之非貴金屬奈米材料,實現高效率、高穩定性的水電解

 

刊登日期:2021/11/2
  • 字級

利用電流通過水以生成氫氣與氧氣的水電解為人所熟知,但以豐富存在的非貴金屬做為觸媒的話,則因其活性低而有效率低、穩定性差等技術課題。為解決此問題,美國中央佛羅里達大學(UCF)開發了一項可將海水有效率地分解成氧氣與氫氣之奈米材料。

中央佛羅里達大學開發的是在硒化鎳(Nickel Selenide)表面摻雜(Doped)鐵與磷光質(Phosphor)的奈米構造薄膜材料。研究團隊將此薄膜材料做為觸媒電極利用於電解後,實現了低成本以及產業規模之水電解所必需的高效能與穩定性,以高效率達到200小時以上的長期穩定性,滿足產業用途的需求要件。

利用此項氫氣製造技術應用於建構氫能循環鏈的話,將可望做為對環境友善的燃料因應暖化與氣候變遷問題。今後研究團隊將推動進一步材料的反應效率改善研究,並朝向商用化目標邁進。


資料來源: https://engineer.fabcross.jp/archeive/211003_new-nanomaterial.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