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dgestone活用橡膠技術,推動Soft Robotics事業育成

 

刊登日期:2021/5/3
  • 字級

為及早確立未來主要事業的發展方向,普利司通(Bridgestone)著手展開「Soft Robotics」機器人事業的育成計畫。近來利用橡膠致動器(Rubber Actuator),開發了機械手臂的原型機,能以輕量、高輸出,抓取柔軟、堅硬、大小不同的物體。因應今後少子高齡化、非接觸式等需求,普利司通期創造出新的應用領域。加速推動企業價值轉型。

橡膠致動器係將纖維狀套筒包覆的橡膠管以金屬配件固定的致動器,採用了普利司通在橡膠與高分子複合體領域的優異技術。由於是橡膠素材,因此活用於機械手臂用途時,與其他致動器相比,具有壓倒性輕量、高輸出等特徵。普利司通表示,以施力1噸而言,使用馬達、氣缸(Cylinder)之致動器的本體必要重量約需2公斤,橡膠致動器則只需400克,僅50分之1的輕量化,且耐衝擊性也非常優異。

活用了橡膠致動器的機械手臂因有柔軟性,與其他產業用機械手臂相比,具有抓取物體對象範圍更大,且無須正確的位置調整等特徵,一隻機械手臂就可抓取草莓、鐵球等各種柔軟或堅硬的大小物體,可望適用於各類用途。


資料來源: https://newswitch.jp/p/26637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