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人以透明天線用特殊PC薄膜展開車用感應器零件提案

 

刊登日期:2021/3/29
  • 字級

帝人在其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 PC)事業上計畫將車用感應器用途視為重點領域,強化特殊品的推廣,除了既有在車用相機外殼、駕駛監控相機、鏡頭外殼上的實績之外,將投注心力於高機能材料開發,以拓展更多市場。帝人欲透過材料的最佳化滿足感應器上所需的各種性能,在汽車的CASE化(聯網、自動駕駛、共享、電動化)加速進展之中,以特殊PC深耕感應器市場。

帝人活用PC優異的透明性及介電特性,開發出透明天線用特殊PC薄膜,預計在2023年做為薄膜材料進行銷售。5GHz的介電率為2.600,介電損耗為0.0015,成功實現低介電率且低介電損耗的薄膜材料。且質地透明、柔軟可撓,設置在擋風玻璃上也不會影響駕駛視線,也可貼附在曲面的窗戶上。

此外,帝人還提供可因應不同需求特性之產品項。例如針對紅外線穿透感應器用途的製品可讓特定頻率以上的紅外線通過,減少受光時的雜訊。另還有高硬度款,可滿足對於美觀及耐傷性的需求。另在因應毫米波雷達的汽車廠牌標誌用途方面,與過去相比降低了射出成形時的氣體產生量,將以低排氣、低沉積物為訴求強化推廣。此外,因對模具的附著物較少,有助於提升良率、減少維護次數,進而達到降低成本的效果。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