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於自動駕駛且可提高雷達感測器精度之PBT

 

刊登日期:2021/1/11
  • 字級

德國BASF發表開發了適用於車用雷達感測器之改質聚對苯二甲酸丁二酯(PBT)製品「Ultradur RX」,可望滿足自動駕駛對於感測器的高度要求,提高雷達感測器的精度。目前BASF也已展開「Ultradur RX」的銷售。

「Ultradur」對於濺水、油、鹽類等具有高耐性,可賦予感測器外殼(Housing)優異的保護效果,且能保護殼內的精密電子機器免於其他車輛的電磁波干擾。其中新開發的「Ultradur RX」系列製品被設計成能吸收76~81 GHz的干擾電波,將雜訊干擾控制在最小限度,以高水準保護電子機器。BASF表示,此項將介電特性予以最適化的材料,不僅可以滿足感測器元件要求的高基準,且最適合應用於雷達感測器的外殼保護層,或是感測器的印刷機版背面材料等用途。

此外,「Ultradur RX」能抑制雷達的干擾電波,將接收信號處理成較良好的形式,以提高安全性。「Ultradur RX」做為機能性塑膠,是一項可以取代金屬外殼的優異製品,可望促進車輛的輕量化與效率化。

雖然干擾電波吸收性能受到幾何學上的條件有所差異,須依用途選擇適用的材料,但BASF已推出不同等級之「Ultradur RX」系列製品,將可望因應各類用途需求。


資料來源: https://www.basf.com/jp/ja/media/news-releases/global/2020/12/p-20-366.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