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清紡「低白金化PEFC用觸媒」新戰略,期擴大應用於FCV等用途

 

刊登日期:2020/8/31
  • 字級

日清紡Holdings就其燃料電池用觸媒的事業化,推出新的產品戰略計畫。日清紡開發的白金替代觸媒「碳合金(Carbon Alloy)觸媒」在2017年首度被採用於輸出功率30W之可攜式固體高分子型燃料電池(PEFC),豐富實績獲得諸多肯定。然而單獨使用碳合金觸媒的情況下,不適用於定置用或燃料電池車(FCV)等大輸出功率用途,因此為了能因應高輸出功率用途,日清紡著手開發出在碳合金中少量添加白金的新觸媒,並已開始商樣推廣。

新觸媒的白金與碳合金兩項材料會引發反應作用,將可望促進PEFC的高功率化,且經確認呈現與既有的白金材料同等程度的性能。日清紡也計畫2025年前新觸媒能採用於定置PEFC或燃料電池車等用途。

在持續強化「去白金化」策略的同時,日清紡希望透過新增「低白金化觸媒」的選項,以因應不同的用途需求。今後也將以低白金技術為基礎,強化新觸媒的開發體制,期藉由適用價格便宜的碳,促進PEFC的低成本化。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