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望促進CFRP剛性補強之新複合材料

 

刊登日期:2019/11/26
  • 字級

纖維強化塑膠資材業者FRP Services將在日本市場推出麻纖維強化基材、超薄型發泡芯材等新複合材料。麻纖維強化基材係由瑞士Bcomp所開發,包括可應用於表面裝配的紡織品狀基材「ampliTex」以及補強用網格基材「powerRibs」。麻纖維經過編結後具有優異的物性,且基材可與熱可塑性樹脂、熱固性樹脂結合使用。其中最多業者有興趣的應用是與添加生質由來之環氧氯丙烷(Epichlorohydrin)的綠色環保環氧樹脂的結合。此外,麻纖維強化基材除了擁有在賽車方面的應用實績之外,也受到歐洲汽車製造商的好評。

超薄型發泡芯材則是由瑞典商Diab開發的製品,以其切削技術,能夠提供0.5~1mm厚度的發泡芯材。與碳纖維強化塑膠(CFRP)結合應用的話,可不須增加碳纖維的用量,即可提高剛性。超薄型發泡芯材另有與PET、PES、氯乙烯樹脂等結合之產品項。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