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發超微粒、高分散之氧化鈦,可擴大MLCC製作自由度

 

刊登日期:2019/9/4
  • 字級

日本石原產業公司針對電子材料用途,開發了一項粒子徑只有4 nm的超微細氧化鈦產品「MPT-894」,且具有高度分散性之特徵,可以應用在積層陶瓷電容器(MLCC)之介電體(Dielectrics)材料的固相法鈦酸鋇(Barium Titanate)原料合成上。目前石原產業也已經開始商業樣品銷售,期望能達到早期採用之目標。

石原產業以其獨家技術,開發出超微細粒子且具有優異分散性之高純度氧化鈦「MPT-894」,並已確立了可以量產規模進行製造的配方。「MPT-894」容易與碳酸鋇等其他原料進行混合,可以達到均一的鈦酸鋇合成;且反應性良好,可以利用比一般鈦酸鋇燒成更低的溫度進行合成。合成的鈦酸鋇不僅是微粒子狀態,且具有接近正方晶之理想結晶性等特徵。使用新開發的「MPT-894」,不僅可望促進鈦酸鋇的高性能化與品質的穩定性,降低積層陶瓷電容器製造時的燒成溫度,在積層陶瓷電容器的製作上也將能帶來更大的自由度。

據石原產業表示,目前積層陶瓷電容器用途的原料市場整體以氧化鈦換算的話為1萬噸,且今後5年將會呈現倍增成長的趨勢。雖然新開發的超微細氧化鈦產品在積層陶瓷電容器用途市場的佔比不到10%,但石原產業將其視為是事業成長的重要領域,未來將持續深耕,為擴大銷售,石原產業將增設設備,並預計在2021年啟用。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