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eha以高耐熱PA製品,搶攻5G、EV用途市場

 

刊登日期:2019/5/13
  • 字級

日本Kureha公司將以其獨家原料單體製成之耐熱性聚醯胺樹脂(PA9T)製品「Genestar」展開新一波的市場攻勢。Kureha的「Genestar」在聚醯胺中具有最高程度的低吸水性,且在廣泛的溫度範圍內仍能維持高物性,因此在電氣、電子、汽車、LED等領域的採用持續擴大中。除了在既有領域的供應擴大之外,有鑑於市場的未來趨勢,Kureha也計畫朝向5G領域展開用途開發。

目前次世代高頻寬電腦記憶體規格「DDR5」記憶體的開發持續進展中,而DDR5的表面貼焊技術(Surface Mount Technology;SMT)已規格化,由於電子連接器在回流焊接(Reflow Soldering)時,對於表面貼焊具有耐熱性的需求,因此Kureha將訴求「Genestar」的尺寸穩定性、強度及耐熱性等特點,以進一步獲採用於DDR連接器用途。

另一方面,Kureha也將因應汽車電動化的趨勢,積極擴大「Genestar」在電動車領域的應用。由於電動車搭載了高容量的鋰離子電池(LiB),大電流容易造成電池發熱,而在鋰離子電池的熱管理對策上多採用水冷式的冷卻系統,Kureha即訴求「Genestar」在冷卻配管用途的冷卻水阻隔性,相較於PA11∕12來得更為優異,將可避免因冷卻水附著造成鋰離子電池的劣化或短路。此外,Kureha也將加強「Genestar」取代其他樹脂在鋰離子電池的外裝用途提案。

另外,Kureha將在今年度內將新款「Genestar」投入市場。既有製品的玻璃轉移溫度約在130℃,目前已成功地提高至140℃,將可望藉此擴大「Genestar」的適用範圍,以進一步增加採用的機會。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