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寧強化AR/VR、Edge Lighting導光板用玻璃之研發

 

刊登日期:2018/7/9
  • 字級

針對次世代顯示器因應解決方案,美國特殊玻璃製造商康寧公司將進一步強化其研究開發。康寧的製品現階段在智慧型手機用可撓式OLED面板玻璃、窄邊框液晶電視用導光板玻璃等用途市場持續維持亮眼表現。其中康寧的高性能顯示玻璃基板「Lotus NXT Glass」在可撓式OLED面板產業的顯示器玻璃領域已佔有領先地位。Lotus NXT Glass被設計為最適合用於生產OLED面板的玻璃基板,其玻璃屬性可協助面板廠商克服當前低溫多晶矽(Low Temperature Polycrystalline Silicon;LTPS)OLED製程的挑戰,俾使其成為高解析度、高明亮度、低耗電量、長使用壽命的顯示面板,以及降低玻璃基板的成本。由於Lotus NXT Glass在可撓式OLED製造方面具備了多種重要的玻璃特性,因此獲得全球高階智慧型手機的採用,2015年以來,已為2億5千萬台的可撓式OLED智慧型手機的製造做出了貢獻。

近來為了促進消費性電子裝置能夠創造領先產業的設計,以進一步帶來更加良好的使用者體驗,康寧也積極投入於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AR)應用市場的開發。結合康寧在高折射率玻璃、樹脂、自動雷射玻璃切斷、特性評價工具等技術組成的綜合解決方案,將有助於達成畫質提高至最大限度的光學設計,更加逼真、融入的使用者經驗,實現最先進的擴增實境、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 ;MR)裝置之開發。

此外,康寧另一項側入式背光式(Edge Lighting)液晶電視、顯示器用導光板玻璃產品「Iris」,除了提供了優異的尺寸穩定性,同時確保極佳的透光率和極少的色偏等光學性能,使製造商能提供大尺寸、超薄機身設計的電視、顯示器,因此也逐漸取代壓克力製導光板。目前「Iris」已獲得中國樂視公司(LeTV)的「Super TV Max 70」、戴爾(Dell)的「Dell 24 Ultrathin Monitor S2419HM」、聯想(Lenovo)的「ThinkVision X24-20」等商品採用,2018年也陸續有其他多家知名電子產品製造商將Iris玻璃應用在其產品中。康寧也將持續更新玻璃技術,以期帶領更進一步的產業創新。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