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異味且效果持久之防霉薄膜

 

刊登日期:2018/2/21
  • 字級

日本住友Bakelite公司開發了一項幾乎無異味之防霉薄膜,在薄膜的製作過程中,添加了對人體無害且具有抑制霉菌繁殖效果之物質,故可延長蔬果等生鮮食品的保存期限,且無損其風味品質。

住友Bakelite原有的鮮度保持薄膜製品「P-PLUS」上有直徑70 μm的小孔,可依蔬果種類或物流條件在薄膜上開孔數十~數千個,調整袋內的氧氣與二氧化碳量以保持鮮度。新製品則是在「P-PLUS」上添加了防霉機能,薄膜內層使用了無臭之食品級滅菌效果成分,揮發物質會充滿袋內進而防止霉菌增生。

經實驗證明,住友Bakelite的新製品具有常溫可保持1週,低溫可達1個月左右的防霉效果。透過防霉效果的追加,將可望促進品質的維持以及削減因腐敗造成的食物廢棄量。除了生鮮食品的應用之外,該公司亦計畫應用於因存放時間過長以致於常有發霉狀況發生之鞋類等製品上。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