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化成將擴展纖維素奈米粒業務

 

刊登日期:2017/8/10
  • 字級

纖維素奈米粒(Cellulose Nano Beads)是奈米尺寸的纖維素粒子,除了具有纖維素的親水性、耐藥性、耐熱性等特徵之外,分散穩定性也優於纖維素奈米纖維(Cellulose Nanofiber;CNF),不需使用界面活性劑亦可呈現高分散性。

日本旭化成公司日前表示將擴大纖維素奈米粒之銷售業務,在銷售主力的免疫層析檢測(Immunochromatographic Test)用途方面,將以檢出上限的提高與標記顏色的多樣化等特徵為訴求,將可做為一般常用膠體金(Colloidal Gold)之標記技術的替代品。另一方面,由於纖維素奈米粒相較於CNF具有更加優異的分散穩定性,且纖維素的氫氧基(Hydroxyl Group)透過化學修飾,將可控制親水性、疎水性、辨識性(Legibility) 或表面電位等,旭化成也將活用這些特性,致力於開拓纖維素奈米粒在油墨、化妝品、樹脂添加劑等的用途。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