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水化成從化工業跨足醫療領域

 

刊登日期:2017/2/28
  • 字級

積水化成品工業公司從化工業跨足醫療領域,原本廣汎應用在生物電極、面膜和凝膠貼材的Hydrogel,是一種高分子聚合技術。親水性樹脂複合材料中,使水和保濕劑、電解質保持穩定性,是高機能又安全的凝膠貼材。積水化成公司長年來提供給面膜,或低周波治療的可貼式電片上面塗抹的凝膠,或水凝粉底霜極細粉粒的新產品,讓公司逐漸往醫美市場前進,加上穿戴式裝置的新興市場,產品的應用開發多出許多空間,公司統計預估2015年度營業額有30億日元,若每年成長15%,三年後到2018年就有45億日元營業額。微粒子高分子業務在海外有加速成長的跡象。其中一種營業模式就是直接與美容沙龍合作的直營銷售模式,例如手部足部的除毛項目,需要不會引起過敏反應的工業凝膠ST-gel進行冷卻,目前在歐洲和日本沙龍常用的除毛服務,也將全套服務複製輸出到北京和上海,未來也要在東南亞各地以沙龍進駐方式行銷,首發第一站是新加坡。

另一個開發的品項,不是接觸到皮膚就好的,而是難度更高的緊貼型產品,為準確取得脈搏血壓等生醫情報的凝膠,正在開發中。除此之外,也能偵測腦波,專為量測記錄用的高機能醫療器材也在開發行列。口紅和粉底化妝品用的機能性高分子材料愈來愈多元,新球狀或多孔質型的高分子,讓粉底的功能變得很神奇。這項技術已和歐美韓國等美妝事業攜手合作,無論是生產能力或投資設廠,積水化成品工業都以開放的態度與世界接軌。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