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效防蟲透明薄膜

 

刊登日期:2017/3/9
  • 字級

由日本Nippi與Earth Biochemical、中本Packs等公司所共同開發的防蟲透明薄膜「Earth Clear Knocker」將開始進行量產,預計最大年產能約為120萬m2。此項新製品係將植物由來 的防蟲成份「丙氟菊酯(Profluthrin)」直接添加於樹脂中,並利用Nippi的獨家低溫樹脂加工技術,讓薄膜本身具有防蟲效果,最長可持續90天,可望應用於具衛生管理需求之食品製造工廠、便利商店,抑或醫院、旅館等。

Earth Clear Knocker適用於隔絕蚊蠅、蛾蚋等害蟲,防蟲效果在1公尺範圍內。薄膜厚度約70μm,透明度高,即使黏貼於玻璃或裝飾品上,亦不會妨礙視線或損及美觀。除了可黏貼於門窗等開口處之外,尚可應用於工地現場使用的安全帽、安全帶等產品上。另外,因可在薄膜上進行印刷,因此可望應用在標籤或廣告媒體等範疇。Earth Clear Knocker一捲(50mm×10 m)價格約為7千日圓。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