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發之工廠用墊圈塗布劑

 

刊登日期:2017/1/6
  • 字級

日本 VALQUA 新開發的製品為膏狀塗布劑,採用不易乾燥且不易起火的的植物油為原料,將有致癌風險的充填材料或某些國家限用的結晶質 Silica 替換成高安全性的無機系材料,如同以往一樣全面塗布於金屬或橡膠製墊圈上,可使用溫度自攝氏 -50~300度。

新產品可使用塗了塗布劑的刷子與蓋子為一體的容器,除了可防止遺失之外,也沒有保管時的數量限制,可大幅減少含有污染環境疑慮的石油系溶劑使用量,有益於工廠作業員的健康與環境保護。

將泛用氟素樹脂墊圈的兩面塗布新產品,並於模擬工廠配管接續部的模擬設備上進行密封性的調查,充填氮氣施加 3.5MPa的壓力,新產品的面壓達到與以往相同的 7.5MPa,鎖上螺絲時氣體也不會漏出,將螺絲轉鬆使面壓下降至 5MPa,密封性仍然比以往的產品好數十倍,因原材料不同,密度較以往減少,每一罐的重量減少為 730g,售價與以往的產品相同。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