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同時進行多種色彩手寫輸入的大型觸控面板技術

 

刊登日期:2015/3/2
  • 字級

Sharp開發出可同時利用複數的觸控筆進行不同顏色及粗細手寫輸入的技術,並應用於電子黑板等大型觸控面板系統上。
 
目前,對應多點觸控的觸控面板系統已在智慧手機等的產品上付諸實用化,但由於易執行多點觸控的電容式觸控面板,一般多採用逐次驅動方式,故在進行大型化時,每一根線材的讀取時間不得不縮短,SN比惡化以致於難以正確進行感應,因此輸入點數有一定的限制。
 
Sharp開發出並列驅動式的觸控面板系統,實現可同時對多數線材進行感測之技術,SN比為逐次驅動的8倍。即使是60吋大型觸控面板,亦可執行10點以上的多點觸控。
 
另外,目前的技術雖然可分辨手指及觸控筆的粗細差異,卻無法感應細緻的筆壓,也無法同時以觸控筆進行不同顏色的輸入,Sharp新技術「動態觸控筆」係利用手機話機所培育的分碼多重進接技術(CDMA ),同時連結複數的觸控筆,並解決分時(Time Division)所產生的感應中斷、延遲之問題,以無線方式連結並列驅動觸控面板,實現同時分辨多個觸控筆以及個別的顏色、粗細之技術。此外,其改採自電容感應方式,實現懸空技術,使動態觸控筆具備更高精密度的感應能力,可呈現噴霧效果。

資料來源: http://eetimes.jp/ee/articles/1502/24/news027.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