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量化防水閘門 美觀兼顧無障礙

 

刊登日期:2013/10/16
  • 字級

由於極端氣候的影響,近年來各地頻傳受到「猛爆性豪雨」之苦,降雨又急又大,且降雨前兆難以捉摸,即使氣象預報準確度頗高的日本氣象局也大為困擾。因此,近來各種防淹水的技術紛紛出爐,現在日本的許多車站入口前也跟台灣一樣設有擋水牆。不過,一般的擋水牆高度有限,所需收納空間較大,笨重的零件組裝起來還得花點時間,而且多多少少仍會滲水。日前有日本業者開發出一款輕量化的「擋水布」,只需要寬度略大於門框的長條面積就可整個隱藏於地板的凹槽下,阻水高度約可達一個成人,組裝時間則只需3~5分鐘。完全不漏水的關鍵技術,就在於擋水布邊緣的橡膠,可使布與框架之間緊密貼合。對於重視門面的商辦或需要平坦走道的醫院來說,可完全收納於地板下的設計,不但美觀,也不妨礙無障礙環境。

資料來源:http://www.tv-tokyo.co.jp/mv/wbs/trend_tamago/post_4911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