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LED 開啟新時代-全球OLED 面板產業發展的現在與未來

 

刊登日期:2012/1/5
  • 字級

2010年智慧型手持式行動裝置隨著智慧型手機的大鳴大放,以及iPad強力橫掃市場的威力衝擊下,掀起了全球對這類型產品的狂熱,而扮演最重要的輸入介面需求-面板,也在需求殷切的情形下不斷擴張市場。由於AMOLED具備全彩化、高反應速度,同時因為其自發光,得以進行部分區域點亮的特性,在省電的表現上也相當優異,因此也在全球智慧型手持式行動裝置的市場中嶄露頭角。2010 年,在SMD (Samsung Mobile Display)的推波助瀾下,藉由自有品牌手機的催化銷售,全球OLED產業在AMOLED面板技術大舉擴張下引爆了巨大的話題性,AMOLED的際遇可以說是『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的最佳寫照。2011年,包含韓國的SMD 、LGD (LG Display),以及台灣的AUO 等大廠都致力投入AMOLED 面板的商業量產,預期2011 年將是AMOLED 邁向商業量產擴大化的一年。本文將從全球OLED 市場的規模出發,探討OLED 產業的變遷,同時道出未來可能的發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