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營業用顯示器的最新產品動向

 

刊登日期:2011/8/17
  • 字級

在數位電子看板(Digital Signage)的市場進展中,最引人注目的產品就是營業用顯示器,其中以液晶顯示器為市場的主流,不過LED顯示器以及OLED顯示器具有環保及高使用效率的產品優勢,市場有逐漸擴大的趨勢。以下將簡介最新的營業用顯示器產品的導入案例以及新產品的市場動向。

日本科學未來館在2001年正式開館,為一透明玻璃建築,館內分成四大主題展示,地球環境與先端科技、生命科學與人類、技術革新與未來,科學技術與社會。館內最令人驚豔的焦點,為全世界最大的球形顯示器「Geo-Cosmos」,主要規格為直徑6公尺、重量13公噸,比例為地球的200萬分之一,1000萬畫素以上,由10,362片OLED發光元件(96mm2)所組成。藉由NASA的衛星資訊傳輸,將在宇宙看到的地球即時影像,在球體上呈現。遊客可以透過螢幕的操控,使其呈現全球氣象、氣流、溫度、日射量等變化的相關資訊。

球體的大型影像顯示器,最初係由3715片, Pitch 10mm的SND LED板所組成,而今年展示的第二代「Geo-Cosmos」則做了很大的改造,由原本的LED置換成由三菱電機所製造的OLED,且將原本的95萬畫素提高至10倍以上,呈現出超過1000萬畫素的超高解析度---本文節錄自「材料最前線」專欄,完整資料請見下方附檔。

 
圖一、OLED球型超大顯示器

資料來源:http://blog.goo.ne.jp/arya2golf/e/26e214c9f43c601d41d7c6495a6ee91a

作者:材網編輯室/工研院材化所
★完整檔案內容請見下方附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