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板添加錫金屬提升耐腐蝕性

 

刊登日期:2011/3/11
  • 字級

新日鐵住金不鏽鋼公司(Nippon Steel & Sumikin Stainless Steel Corporation,簡稱NSSC)添加約0.1%的錫金屬並將屬於稀有元素、價格變化劇烈的鉻金屬使用量降至23%,成功開發出全新的不鏽鋼板,可有效控制鋼材價格變動以平抑採購成本。同時因錫金屬可提高鋼板表面薄膜之強度,也提升了耐腐蝕性。

該公司開發此新產品的契機,是來自於開發團隊無意間發現當廢材再利用、製作為鋼鐵產品時,其中所混雜之銅、錫金屬在製程中會使鋼板表面容易龜裂而被視為有害元素;不過在製作不鏽鋼時,即使混入微量的錫也會像一般的鋼鐵,不會有所影響以此見解,團隊以錫做為防鏽之電鍍材料、添加錫金屬以提升不鏽鋼板耐腐蝕性之可能性並證實的確有效提升耐腐蝕性。該公司約在兩年前正式著手商品化開發工作,並預計於今年七月開始正式銷售新產品。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