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yplastics投入氯含量為700ppm以下之PPS環保樹脂研發

 

刊登日期:2010/7/28
  • 字級

Polyplastics公司投入PPS樹脂新產品項目的研發,目前以混成(Hybrid)車輛為對象,提高產品的耐衝擊性及耐熱衝擊性,研發出高韌性/高強度的產品項目,並且已進入樣品出貨階段。此外,預計於今年內投入氯含量700ppm 以下的環保型產品項目。目前也著手投入提高金屬密著性及熱傳導性特殊用途的產品研發,積極投入新產品研發,以與其它公司的產品產生區別。

PPS樹脂因具有優越的耐熱性、耐藥品性、難燃性及機械特性,可作為金屬及熱硬化樹脂的替代材料,並且已應用於汽車零件、電子零件等廣大領域。特別在汽車領域,可應用於電裝零件上,再加上於混成車輛的馬達及電池零件也採用該款樹脂材料,於車輛的PPS樹脂使用量有增加的趨勢。

Polyplastics公司以混成車輛等環保車為對象,提高材料的耐衝擊性及耐熱衝擊性,研發出高韌性/高強度的產品。並且在成型性方面也做了特殊的設計,目前正進行使用者評估測試中。另外,該公司還投入大幅降低氯含量環保型產品的市場,目前已有氯含量900ppm的產品問世,不過於PC及手機等電子零件業界仍持續追求氯含量更低的材料,該公司遂積極著手投入氯含量700pmm以下,且可保持PPS樹脂原本特性的新產品項目,並期待早日達到實用化的目標。

此外,也著手投入可提高金屬密著性及熱傳導特性的特殊產品。金屬密著性的產品,係可同時保持材料的耐熱性及剛性,又可實現與金屬間高接合強度,可應用在手機及數位相機、PC等電子零件用途。於提高散熱性的熱傳導產品方面,PC之CPU相關、環保車輛的馬達、電池、變頻器(inverter)用途也可看見其材料的需求。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