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發光效率4倍之超高效率PDP面板

 

刊登日期:2010/3/11
  • 字級

繼2008年發光效率2倍的「NeoPDP面板」,以及2009年發光效率飛躍進化至3倍的「NeoPDPeco面板」之後,Panasonic公司2010年初又發表「發光效率4倍」的新PDP面板。

新技術有賴螢光體、發光氣體等的新材料開發,以及超高速驅動技術與適應型信號處理技術的開發所帶來的低耗電,使得由放電/發光/光的取出,乃至面板發光的全製程,可以大幅提高發光效率。以42吋型Full HD而言,其耗電量(IEC動畫基準)約相當於1個100W電燈泡,為「95W」。其對比更高達500萬:1。同時高的顏色再現性與可以表現細微的層次的灰階整合,使質感從純白的新雪到漆黑的闃黑,影像素材均能鉅細靡遺忠實呈現。

該面板不僅可以應用在2D型的PDP-TV,也可以應用至3D-TV,供做更具臨場感的家庭劇院,以及超越傳統概念可以進行高畫質、大畫面影像交流的視訊通話等,為生活帶來新的TV樂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