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之後還是液晶!” 夏普針對未來電視技術發下豪語

 

刊登日期:2007/9/3
  • 字級

日本夏普(Sharp)於8月22日展示其最新的52吋超薄液晶電視原型。整機厚度,螢幕部分為20mm,最厚部分為29mm,重量為25kg,對比達十萬比一,色彩飽和度達150% NTSC,年耗電量為每年140kWH (以每天觀賞4.5小時計算)。這樣前進的規格不僅大幅超越現今市售的液晶電視,甚至與SONY於今年CES展所展出的OLED電視規格相比,亦不遜色。



夏普展出其新一代液晶電視原型,機體厚度不到3公分

Model

Sharp Prototype

Sharp 52GD7T

SONY OLED TV

Panel Size

52” LCD

52” LCD

27” AMOLED

Brightness

NA

450cd/m2

600cd/m2

Contrast

100000:1

10000:1

1000000:1

Color Saturation

150% NTSC

91% NTSC

>100% NTSC

Thickness

29mm

126mm

10mm(Thinnest)

Weight

25kg

44kg

NA

Power Consumption

85W

299W

NA

夏普社長片山幹雄表示,這次的原型展示可以證明未來新一代的液晶電視在性能上將繼續精進,“液晶在相當長的時期內將不會為自發光型顯示器所超越”,“液晶技術進步的道路才走了五分之三左右。今後還將長足發展。新一代顯示器主流是有機EL的評價,只不過是與眼前的液晶比較而得出的結論”。顯示夏普對於液晶技術主宰電視市場仍充滿自信。

針對液晶顯示器之技術優點,片山表示:“液晶是靠液晶材料以及背光、彩色濾光片、偏光板等各種零組件技術的積累和融合實現的。每種技術都可以通過個別的努力而取得突破,因此,作為集大成的產品,液晶面板暗藏著無限的可能性。另一方面,自發光型顯示器存在局限性。只不過是因為以往的電視主力—CRT是自發光產品,才會有‘因為是自發光所以畫質好’的評價”。

至於新一代超薄液晶電視的量產時程,夏普表示將在2010年3月,大阪府堺市的10代新工廠進行導入。



夏普也展示將新一代超薄液晶電視與裝潢(如屏風)結合之概念


資料來源: http://sharp-world.com/corporate/news/070822.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