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C開發出世界第一款藻類由來之潤滑油添加劑,低環境負荷且具高性能

 

刊登日期:2024/1/19
  • 字級

日本DIC開發了一項適用於金屬加工等相關潤滑油用途之藻類油添加劑「DAILUBE KS-519」。近年來由於棕櫚油、豬油等原料供應疑慮日漸顯著,DIC欲透過人工培養的藻類材料利用以促進原料供應的穩定化,並計畫訴求「DAILUBE KS-519」可減少摩擦、降低環境負荷等效果,期取代既有產品並成為業界標準,並計畫在2030年達到80億日圓的銷售目標。


「DAILUBE KS-519」為極壓添加劑(Extreme Pressure Agent)的一種,且為世界第一款藻類由來的潤滑油添加劑,不僅保持了在基礎油中的溶解性,與既有產品相比,具有優異的潤滑性能,淺色且低氣味,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等低環境負荷等特徵。雖然原料的藻類油脂詳細資訊未公開,但取得穩定性優於既有產品。此外,「DAILUBE KS-519」在高溫、高負荷下的潤滑性能、氧化穩定性與動物油類相當,而低黏度性則與植物性產品同等程度。在環境性能方面,與植物油類產品相比,製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了5%,且耕地面積、用水量亦可望大幅減少。


資料來源: https://www.dic-global.com/my/news/2023/products/20231221203052.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