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純度化學活用電鍍技術,推動次世代電池材料開發

 

刊登日期:2023/3/6
  • 字級

日本高純度化學公司(JAPAN PURE CHEMICAL)計畫利用控制電鍍反應、被膜物性之獨家貴金屬電鍍技術「Protecting Agent」,開發出次世代電池材料。目前透過在電解液中添加少量有機化合物,確認對於導致電池性能劣化與內部短路之樹枝狀結晶具有抑制效果。
 
「Protecting Agent」為日本高純度化學自行開發的有機化合物,添加於電鍍化學品後,將可選擇性地吸附於底層金屬以供應或收回電子。就鍍金化學品而言,將可實現吸附銅、鎳而不吸附金的設計,實現理想的鍍層區域並有助於減少貴金屬的使用量。此外,由於可以抑制反應過程中銅、鎳的氧化、腐蝕,達到反應過程得最佳化,將可防止底層的局部腐蝕。
 
日本高純度化學在電解液中添加了約1%的「Protecting Agent」,經過充放電測試,確認具有抑制碳布(Carbon Felt)負極之金屬樹枝狀結晶的效果。今後將進一步解明此項研究成果的詳細機制,期有助於容量顯著增加、壽命延長且提高安全性之鋰金屬負極的開發。另將應用電鍍製程技術開發的金、銀、銅等奈米材料,推動在電極材料用途的實用化。

資料來源: https://chemicaldaily.com/archives/274957
分享